财新传媒

“8·8”天灾一周年 重建舟曲路漫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甘肃省舟曲县的黄土之下,1700多名遇难及失踪者已经沉睡近一年。“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追思园已经建成,他们的名字被镌刻在一面弧形纪念墙上。

  20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县城三分之二区域被淹没,1501人遇难,264人失踪。这个素有“陇上小江南”之称的甘南县城,顷刻成为人间地狱。

  三个月后,国务院出台《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规划提出,2012年年底之前,舟曲将全面完成城乡住房、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各项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甘肃省同时发布资金安排实施方案,总投资规模为5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