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债务谈判为何破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让美国两党债务谈判破裂的,似乎并非奥巴马和博纳间的分歧,而是双方支持者对本党基本原则的坚守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华尔街日报》记者 Naftali Bendavid

  在为达成大幅削减赤字的协议而努力的过程中,华盛顿头号民主党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头号共和党人、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关心的是他们为后人留下什么东西,以及下一届选举。但他们的很多追随者只希望坚持在自己眼中是本党基本原则的东西。

  这两人每一次都是被各自的追随者束缚了手脚。

  美国政府债务很可能在8月2日开始违约,两党希望赶在这个日子之前达成削减赤字4万亿美元的协议。上周五(7月22日),相关谈判再次破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