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勿忘京珠高速客车大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扭曲的利益链,弊误重重的监管,令汽车客运安全隐患依旧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蒋昕捷 崔筝
 

  完成京珠高速客车大火的采访后,7月26日,财新记者坐上从信阳回京的火车。旅客们都在谈论几天前发生的“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财新《新世纪》封面报道:大崩溃),却没有一个人提起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7·22京珠高速客车事故”。而这场大火中死亡的41人名单,至今没有公开。


  7月22日凌晨4时,京珠高速河南信阳明港附近一辆宇通双层卧铺客车发生大火,事故共造成41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1人烧伤严重。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事故系该车非法携带、运输的易燃化工产品引发大火所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