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析师在流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1-08-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2011年夏天,分析师们过得颇不平静。

  年初以来,无论是券商还是基金、年金等机构的研究部门,人员流动都在加速。

  此处有人辞职,是在他处另有高就。从助理研究员到首席经济学家,许多职位随着研究部门扩张而产生。在佣金水平一路走低、经纪业务白热化的证券业,转型已时不我待。券商可能的方向有两个:一是从服务中小散户转向服务基金等机构客户;二是趁着基金业绩不佳的机会,发展资产管理业务。无论哪种战略,研究部门都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银河、民生等本土券商,已经加大了投入,瑞银证券等合资券商也加入战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