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校友威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1-08-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某重点高校,几年前招了一批计划外学生。临到毕业,才跟学生摊牌:“想拿我们这学校的毕业证是绝无可能的”。

  学生遂群起而维权,教育部、中央纪委都去了。几百个学生浩浩荡荡,场面甚是壮观。他们的要求很简单,校方“给证”或者“赔钱”。为此,学生们甚至委托了律师与校方谈判。

  起初,校方甚是强硬,只是张榜通知学生,并无任何赔偿;后见学生声势渐猛,各种手段都相继纳入方案:有学生代表被老师偷偷找去,许以重金;有学生家长收到要求孩子注意安全的短信,落款是学生班主任;律师也被上级领导要求“不得掺和此事”;媒体更是相继被“和谐”。但是,学生们还是几百人一起,到教育部、中央纪委维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