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宝大结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由支付宝股权转移而爆发的较量告一段落,雅虎和软银选择承认既成事实,看紧淘宝成为未来的主要任务
支付宝股权转让的补偿已定,马云表现出了对阿里巴巴的实际掌控力。木森/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08-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文|财新周刊 王姗姗 舛友雄大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雅虎和软银就支付宝股权转让的后续补偿问题正式签署框架协议。

  补偿的核心,是支付宝的控股公司——也就是由马云和谢世煌两位自然人以80∶20股比持有的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诺在支付宝上市时予以阿里巴巴集团一次性的现金回报。回报额为支付宝在上市时总市值的37.5%(以IPO价为准),回报额将不低于20亿美元且不超过60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