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富滇银行倒券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9日
银行金融交易部人员前中后台联合起来集体违规,“自己为自己打工”,谁在不作为?
出版日期 2011-08-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针对近期发生的富滇银行金融市场部涉嫌违规交易事件,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罕见地向各城商行董事长和行长发出了一封信,要求各城商行自查和整改,进一步加强案件防范措施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建设和落实。

  自2010年年末相继爆出齐鲁银行票据诈骗案、温州银行信贷员伪造房地产证骗贷案、汉口银行假担保案等风波,均为城商行内外勾结的违规案例。伴随中国经济减速和信贷紧缩的压力,城商行的一连串操作风险正在浮出水面。

  “今年的确面临比较大的全面风险管理压力。”一位城商行行长告诉财新《新世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