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好战略机遇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9·11”之后的十年间,中国充分利用总的战略形势中的有利因素,实现了经济上的不断跃升
出版日期 2011-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剑荆

  2001年9月11日,恐怖主义分子对美国的袭击无疑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中最重要的事件。它不仅深刻地影响了美国的战略制定和国家行为,而且也对中国的战略制定产生了重要影响。回顾十年来我国与世界关系的变化,“9·11”事件就像是一座分水岭,分隔出两个不同的地缘政治景观,上个十年使两国关系阴晴不定的战略模糊局面,被战略上的相互尊重取代了。“9·11”事件促使两国都提出了“战略机遇期”的构想。这一评估以及由此引伸出的两国国家行为,对世界格局都是极其重要的。从“9·11”到今天的利比亚剧变,历史有着内在的逻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