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不放弃——缪建民看欧债危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统一税率和税基将为财政整合打下基础,使“欧元区财政部”成为可能,中国应考虑购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债务
出版日期 2011-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李增新 陈慧颖
 

  出于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自2009年欧债危机爆发以来一直关注、跟踪全球金融市场,特别是欧元区的动向和走势。

  2010年和2011年,他曾率队考察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国,遍访欧洲央行和多国金融监管机构官员、银行业界领袖、投资界人士及经济学者。而后,基于对历史资料和数据的研究整理与自身感受,完成了《欧元的使命与挑战》一书。

  缪建民曾任香港中保集团副总经理、常务董事,中保国际控股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太平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具有丰富的保险、投资管理、资本运作经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