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拯救慈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民间慈善举步维艰之际,官办慈善丑闻缠身。解剖深灰色的河南宋基会,反观中国慈善的出路
河南省内多名退休高官在河南宋基会挂职,高管团队非官即商。龙可/CFP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陈慧颖 叶逗逗
 

  河南省郑州市中州大道与民航路交叉口附近高楼林立,名为“企业壹号”的写字楼在其中并不起眼。大楼正面,一块“河南宋基”的牌子,淹没在商务酒店、寿险公司等五颜六色的招牌当中。

  在中国2000多家基金会中,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下称河南宋基会)可谓名不见经传,更一贯行事低调,近日却忽然成为舆论的风暴中心。

  河南宋基会成立于1992年,在河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是省属地方性公募基金会,旨在“继承宋庆龄遗志,募集发展资金,资助儿童文教、科技和福利事业”。最初的主管部门是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后改为河南省统战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