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2011年第3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这些男女军人以及军人家庭的牺牲提醒我们,战争的代价巨大。虽然他们对国家的贡献是充满荣耀的,但战争本身却永远也不光荣。”

  ——9月11日,“9·11”事件十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的纪念音乐会上发表演讲,直指前总统小布什发动的两场反恐战争代价巨大,并称“战争并不光荣”,美国的强大不是用驻军来衡量。

“我确信戴维会是一名好的克格勃间谍。但如果那样的话,他将永远不可能成为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9月12日会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并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是否认为卡梅伦会是名好间谍时,梅德韦杰夫调侃道。卡梅伦是自2006年前俄罗斯特工在伦敦被谋杀后,首位访俄的英国首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