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人寿登陆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在目前动荡和惨淡的市况下,新华人寿“A+H”IPO需背水一战,总体融资规模可能缩水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在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动荡时刻,新华人寿正逐步推进“A+H”上市的计划。

  2011年8月,新华人寿向内地和香港两地市场的监管机构提交了上市申请。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证监会和联交所已经就新华人寿的上市申请给出了第一轮反馈,中国证监会的首轮反馈意见预计将在9月下旬发出。

  新华人寿原计划“A+H”上市,两地几乎同时挂牌。“但目前的情况看,A股的进度可能要延后。”一位接近新华人寿的人士说。

  根据最新时间表,新华人寿拟在10月中旬接受香港交易所的聆讯后,启动预路演和路演,希望在11月底之前实现H股上市。新华人寿增发股本比例,基本确定为两地上市完成后全部股本的18%,其中A股占7%,H股占11%。这也符合香港市场给中资保险公司较高估值的情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