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举棋不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平安集团对证券公司的角色要求、证券公司本身的行业诉求,以及证券公司内部人的个人利益诉求,三者的碰撞与冲突,在保代离职事件中暴露无遗
龚寒汀2000年加盟平安,官至投行董事总经理,2011年8月底离职转投华林证券。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符燕艳 刘卫
 

  在中国平安集团(601318.SH/02318.HK)的大金融棋局中,平安证券的命运正像一枚暂时难以落定的棋子。

  8月底,平安证券在深圳举办20周年司庆。几乎与此同时,其投行核心管理团队多年来第一次出现大震动,包括投行董事总经理龚寒汀在内的数名保荐人代表离职,转投同城券商华林证券,这令外界震动。

  包括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在内的数名平安证券人士,均向财新记者表示,这是一次员工寻找更适合的个人发展平台导致的离职。而平安集团对证券公司的角色要求、证券公司本身的行业诉求,以及证券公司内部人的个人利益诉求,三者的碰撞与冲突,暴露无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