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荐书(《新世纪》2011年第3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亲历民主:我在美国竞选议员》

  龚小夏 著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1年9月

  去年秋天,龚小夏角逐的弗吉尼亚州众议员名额。该州历来为民主党大本营,上届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只得到四分之一的选票。龚小夏代表共和党参选,虽以36.2%得票落败,但包括对手在内,对其能力与人品都予以称赞。

  本书是我们至今能读到的关于全程记录美国州议员选举鲜见的中文文本。记录虽有让人不过瘾之处,但众多“虎穴”中细节,已令读者大开眼界。“地方政治”和“政治的细节”两章,尤为精彩。许多亲历,佐证了近200年前托克维尔北美之行的观察和结论,读起来感觉更亲切。华裔第一代移民超越传统职业选择,从事政治活动,是值得赞赏的事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