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宗教地产经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会不会有一种投资收益比为1∶10的产业?答案是:有的。那就是房地产业跟宗教界结合,是为“宗教地产经济”。

  房地产业进入宗教场所,盖的是另一种形式的“房子”,就是专门给逝者修建的安魂之地。宗教场所多在荒郊野外,有的是属于自己的领地。先向相关主管部门打一份报告,比如说,准备辟出数亩荒地,修个包括地宫在内的数层宝塔——这将是出家人们离开人世之后的归宿。但一座古刹故去的出家人,安放灵骨哪需要那么多地方?这多出来的空间,便是信众们可使用的“墓地”——宝塔遵循宗教建筑风格,是立体式的墓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