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替电子商务算一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文

  眼下中国网络业涌动着一股电子商务热潮,新卷入的主要是没什么商品生产销售经验的网络业人士,或是没什么互联网常识及从业经验的传统产业老板。虽然背后有五花八门的风险投资撑腰捧场,我仍觉得这事风险甚大,有话要说。

  电子商务热潮来得很自然。一方面,游戏增长减缓,门户老态毕露,搜索门槛太高,Web2.0门都没找到;另一方面,当当苦熬上市,京东天量融资,淘宝一枝独秀,支付牌照成真⋯⋯无论对于大公司还是新创公司,选择都是清楚的,就是向电子商务进军。于是,我们看到一波波卖衣服的,卖家电数码的,卖鞋卖袜子的,卖五金百货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