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在海外”系列之一】中国投资巴西井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对天赋之国的资源渴望背后,是不容忽视的文化、政策等诸多风险
巴西国内对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图为里约热内卢盛装打扮准备迎接狂欢节的到来。Felipe Dana/人民图片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中国为保持经济继续增长而寻求资源供应保证,中国巨额外汇储备资产配置的多元化,以及中国企业对先进技术、发达国家市场的进入需求,决定着中国未来海外投资的规模必将有增无减,步伐只会越迈越大。中国企业如何总结在初期“走出去”过程中的教训与经验,尽快走出“付学费”阶段,实现金融与产业资本互动,国企与民营企业协力,找到一条现实的海外投资之路,建立与被投资国家的共生关系,是中国也是世界未来一段时期面对的共同课题。本刊从本期开始刊出“中国经济在海外”系列报道,力求通过本刊海内外记者在非洲、欧洲以及美洲的走访,对企业的深入采访与报道,为后来者提供镜鉴。第一站从巴西开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