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马连道骗迁不了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签署了“回迁”和“异地产权置换”协议的拆迁户发现,他们的置换房和回迁楼根本不存在。骗迁之局何以酿就?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金秋时节,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北里茶叶一条街热闹、喧嚣。街道北入口的马连道北里小区,却是一片衰败景象:院内杂草丛生,一堵墙将已经夷为平地的五号楼和待拆的三号楼隔开,三号楼虽尚存,也已破败不堪。

  一条条从三号楼上垂下的巨大红色条幅格外显眼:“还我公平正义”,“坚决捍卫合法幸福家园”……

  2009年底到2010年8月,由北京市宣兴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宣兴公司)主导的拆迁中,这两栋楼的居民中有39户选择签署“回迁”或“异地产权置换”协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