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3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近期,黄金期货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持续暴跌后迎来反弹。而未来金价又将向何处去?

  成都读者 孟丹

  答:今年以来金价飞升,使很多研究机构和投资者对金价作出乐观预测,8月初,就有预测称,到今年年底,金价将涨至每盎司2500美元。

  然而,近期金价暴跌再次表明,短期内,金价走势仍难以捉摸。这多少印证了著名投资家巴菲特所言:“很少有大宗商品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走向是我们可以知晓的”。

  从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不难看出,黄金价格涨了20年(1960年-1980年),然后跌了20年(1980年-2000年),如今又涨了约10年(2000年-2011年)。金价会不会再涨十年,则取决于未来十年全球经济是否会陷入滞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