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市的灵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在过去的十年左右,也有规划者对重要古迹有了保护意识,但对一个城市的灵魂似乎仍很茫然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陶景洲

  多年以来,我对中国公司的名称感到不解。为什么一个中国公司的名称一定要包括城市、商号以及行业这三大要素呢?比如,为本杂志提供印刷服务的公司是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当然,大型国企或投资规模超过三千万美元的某些外资企业,似乎可以例外地用“中国”取代“某市”。比如,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公司。

  我对这种僵化的程式曾经多次提出意见,如此下去,中国怎么可能出现“微软”这样响亮的名字?但工商部门不为所动。这不,微软在中国也得起一个中国式的名字——微软(中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