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在海外”系列之二】中国制造去德国混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中国制造如何升级?变“中国制造”为“德国制造”,继而打开整个欧洲和周边市场,三一重工尝试为中国机械制造企业提升品牌寻找一条出路
2009年1月29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访德期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三一集团和北威州在柏林举行的签字仪式。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海丽 发自德国
 

  魏德曼(Frank Weidtmann)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神情严峻,不苟言笑。他话音低沉,但不乏德国式的幽默。“我们重视三一重工项目,除了它的投资规模大,还有就是,我不允许我的竞争对手得到这个项目。”他笑称,这已经慢慢成为他个人的一个野心,“三一必须找到一个最好的投资地,就是在这里。”

  魏德曼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drhein-Westfalen,下称北威州)投资促进署负责中国项目的项目经理。四年半前的一天,投资促进署接到总部位于中国湖南长沙的三一重工集团发过来的一封电子邮件,表达了想在德国寻找一块空地投资建厂的意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