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能否拯救欧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作为全球体系的重要参与者,中国务必发挥相应作用,但其参与还有赖于其他前提,尤其是欧洲领导人需要下定决心贯彻始终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巴里·艾肯格林

  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华盛顿召开的会议刚刚结束。会议上盛传中国即将出手拯救欧洲。

  有人预测,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即将购买欧洲外围国家债券。而其他人指出,中国银行界可能会从身陷困境的欧洲金融机构那里收购资产、重要员工,甚至整个分支机构。还有传言说,中国以及其他金砖国家准备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集中力量,启动新的流动性机制,帮助所有国家彻底摆脱金融危机。

  但是也有质疑者认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并不会施以援手,欧洲的危机只能靠欧洲自己来解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