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不浪费一场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无“硬着陆”风险,中国经济政策紧缩不会逆转,不如趁机倒逼一些艰难的改革
通胀居高不下是中国经济的另一难题,进入9月,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涨幅出现逐周扩大的趋势。多家机构预计,9月CPI将反弹。图为2011年9月15日,安徽淮北市,菜市场内销售的食用农副产品。五河/CFP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 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继伟 章涛
 

  欧美经济动荡不安,全球复苏前景黯淡,中国如何应对?

  “做好再平衡,就是中国对全球经济的重大贡献。”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主任维纳尔斯(Jose Vinals)认为。然而,中国的再平衡之路同样充满艰辛。

  2008年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在一揽子刺激政策之下率先复苏,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关键作用。然而,过去两年多的增长有沉重代价,投资和消费的失衡有恶化之势,通胀和房产泡沫是决策者不得不面对的副产品,巨额地方债更被认为可能导致中国的主权债务危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