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危机201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主权国家和银行资产负债表持续恶化,经济增长率下降,加上政治决策滞后和政策的零敲碎打,导致市场信心下降。而低利率政策,又使得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面临不同信贷周期衍生的新金融风险
2011年9月28日,希腊再次爆发示威游行。退休老人抗议财政紧缩政策。抗议者焚烧紧急税收票据。LOUISA GOULIAMAKI / 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孙涛
 

  全球经济尚未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稳定下来,危机的警报却已再度响彻美欧,一声紧似一声。

  三年前,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金融海啸横扫全球:全球股市大跌,银行流动性吃紧,经济陷入衰退。在史无前例的各国政策救助下,金融市场一度稳定,经济复苏渐露端倪。

  但自2011年初以来,市场再度风声鹤唳,欧元区主权债务告急,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国主权信用遭降级,全球经济前景更加黯淡。

  为什么危机会在2011年再度来袭?防控危机蔓延,国际社会可选的政策空间还有多大?危机再起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