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拨款之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美国2012财年政府支出迟迟难以在国会通过,原因在于党派之争恶化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理查德·库珀

  美国政府2011财年于9月30日截止。预算赤字接近1.3万亿美元,明显低于去年2月的预测值,但是仍然高得令人沮丧。2009年2月启动的850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已经落实完毕,通过个人消费和投资扭转经济颓势的希望却并未实现。

  因此,美国经济复苏愈加渺茫。那种认为经济刺激方案毫无成效的说法诚然有失公允,但也不为无据,因为当政府需求放缓之时,个人需求并没有充分提高。

  当前,美国失业率为9.1%,若非实施经济刺激方案,失业率可能会超过2009年10月的10.1%,所以不能说政府支出增加未能拉动就业。但是它确实没有创造出充分的就业机会并由此创造充分的需求,以弥补经济刺激放缓所造成的缺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