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临时工的人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北京郊区有一群来自农村的年轻人,他们不稀罕稳定的工作,也不愿意返回故乡;他们每天被黑中介的超载面包车,载往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工厂,奔向不可预知的未来
9月27日,北京南郊马驹桥,一个介绍临时工的中介门外,聚集了大量来京打工的外地人。牛光/摄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孙永飞终于出院了。这位20岁的河北小伙脱下病号服,换上条纹T恤和紧身牛仔裤,穿上尖头皮鞋。脸上一道道已结痂的粗短划伤,在他年轻的面庞上格外显眼。

  “这是从鬼门关走出来的标记。”他的父亲说。孙永飞不好意思地笑起来,露出折断的门牙。

  一个多月前,北京南郊马驹桥发生一起恶性车祸。16个人挤在一辆准载六人的金杯车中,与一公交车侧面相撞。金杯车上三人当场死亡,一人抢救无效身亡,两人重伤,五人轻伤。坐在车厢撞击一侧的孙永飞,脸部被碎玻璃划伤,脑部遭到严重撞击,昏迷了整整三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