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蓝房子出发的大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10月7日,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委员会公布,将2011年度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给瑞典诗人托马斯·特朗斯特罗默(Tomas Transtroemer)。

  特朗斯特罗默出生于1931年,23岁出版诗集《诗十七首》,成名后陆续出版了《路上的秘密》《在黑暗中观看》《真理障碍物》《给生者与死者》《巨大的谜语》等诗集。1990年患脑溢血导致右半身瘫痪后,仍坚持纯诗写作。他至今仅发表163首诗,但首首都被认为是精品。

  瑞典文学院在授奖词中说,托马斯的作品“以凝练、简洁的文字意象,给我们提供了洞悉现实的新途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