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会管理创新:掌声且慢响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1日
强化政府的社会管理职能并不意味着加强政府对社会的控制和管制,而是从原来的监督者、控制者的角色转变成具有公共服务精神的服务政府
出版日期 2011-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周红云
 

  党的十六大以来,社会建设被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布局,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战略部署。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社会管理创新也已经被摆到了党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现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成为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近日更是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彰显了党和政府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高度重视。而且,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也正在就构建各种社会管理新制度新机制,做着形式不一的各种探索。这其中,既有“新瓶装旧酒”,也有“新瓶装新酒”,由此产生的社会效益也大不相同。因此,在对上上下下高调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当下,首先需要对何谓“社会管理”有一个符合时代的客观认识,否则易出现南辕北辙之效。社会管理创新,掌声且慢响起。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