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问题国家希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山穷水尽的一场豪赌,令希腊离“失败国家”更近一步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突然宣布,要在国内发起公投,让希腊民众来决定是否接受欧盟的救助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翃 发自北京 倪伟峰 发自法国戛纳 章涛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欧洲人也许从来没有这么恨过希腊。10月30日,欧元区领导人同意给希腊追加新的救助后第三天,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突然宣布,要在国内发起公投,让希腊民众来决定是否接受欧盟的救助,其中包含新一轮的财政紧缩和改革计划。

  帕潘德里欧想干什么?全世界都在问。峰会协议,好不容易赢得了私营部门投资者的同意,对所持希腊债券减记50%,给希腊免掉了上千亿欧元的债务,另外还在原来110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基础上再增加1300亿欧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