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里奥出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希腊公投事件“挟持”了G20戛纳峰会,但欧洲央行未来是否会走向美英式的全面量化宽松,才是决定市场条件的一个关键因素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法国戛纳 记者 王莉 发自北京

  法国总统萨科齐11月3日语重心长地对记者一再重申,欧元是法国政策的中心,也是欧洲的“心脏”。2011年第六次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理应是主角的萨科齐,被小国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抢去了风头。

  戏剧性的是,仅仅宣布将要对希腊救助计划举行公投后四天,帕潘德里欧在3日态度突然急转:“我们有个悖论:不是共识就是公投。如果反对党一起加入对救助款的谈判,就不需要公投。”此言一出,全球金融市场如释重负。显然,因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而造成市场无序违约的风险暂时消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