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团购急刹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团购这个2010年最红火的网络名词和消费方式之一,究竟是在2011年未长先衰,还是来年长出一片树林,就看徐茂栋、吴波、王兴等人除了上市还会做什么
为抢占上市先机,各团购网站今年以来纷纷大举扩张,花钱如流水地进行营销推广。安心/CFP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见习记者 靳晴
 

  11月4日,全球团购鼻祖Groupon终于在纳斯达克上市。面对这场持续十余月的团购公司创业神话,资本市场的态度似乎已经到了“梦醒时分”。

  Groupon在于2011年6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上市申请,但由于SEC对其招股书采用的会计指标提出质疑,上市计划数度延迟。与此同时,其商业模式和运营前景也开始不断受到外界的各种负面评论。

  根据10月下旬Groupon向SEC递交的第二份上市申请显示,公司估值较上一次市场中普遍传言的200亿美元缩水近一半。而为了保持这一个看上来还算“体面”的数字,公司IPO的股票发行量只占其总股本的4.7%——占比之低,创下十年以来美国互联网公司上市之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