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坑与垃圾共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抵制,失败;抗议,无果。循环往复,有人坐牢,有人患癌,有人死去——这就是李坑与垃圾共生20年的历史
村民在自家的菜地里采摘蔬菜,在他们背后不远处就是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吴进/CFP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由于李坑将再次启动日处理千吨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程,10月26日,大约400名李坑附近的村民,又一次集中在广东省政府门口,随后被警察驱散。双方未发生冲突。在过去20年里,他们早已习惯这样的结果。

  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永兴村东侧的李坑,距离广州中心市区仅23公里左右。那里曾经有一个小水库。其西北方是冲积平原的水田,其他三面山冈环绕。20年前,清水沿着小山上的水渠蜿蜒而下,灌溉着山脚的千亩农田。农田里种着水稻、蔬菜和瓜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