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教”可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青海乐都的试验证明,贫困山区可以获得急需的低价、优质的学前教育,推广的最大瓶颈是投入
2011年9月7日,放学后,21岁的“走教”老师刘爱平在乐都县中岭乡草场村早教点的教室里打扫卫生。吴光于/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27岁的周兴邦在青海山区担任幼教老师已有两年。他经常收集废旧包装材料,把烟盒、牙膏盒粘在一起,上面插上一根卷纸,再粘上四个汽水瓶盖,就制成了一个玩具汽车。

  这个看去有点简陋的小汽车,是青海省乐都县芦花乡城背后村早教点幼儿们为数不多的玩具之一。

  所谓早教点,是为散居山区的贫困家庭学龄前儿童所创办的早期教育集中学习点,为乐都县所独有。村办小学闲置的校舍作为教室,供来自不同村庄、不同年龄的20多个小朋友共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