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两个政府的沦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在希腊和意大利,政客正让位于技术官僚政府;在欧元区中枢,“法兰克福集团”正在兴起
11月5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宣布将辞职,让位于临时政府,以期打破希腊危机的僵局。Stringer/REUTERS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帕潘德里欧、贝卢斯科尼,两个不受市场和政界同僚信任的总理,一前一后地在欧债危机漩涡中葬送了自己的权位。

  11月5日,在前一周的公投闹剧中耗尽政治资本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宣布将辞职,让位于临时政府,以期打破希腊危机的僵局。11月8日,在一个关键的议会表决中失去了多数支持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明白自己多留无益,宣布了辞职时间表。

  希腊和意大利,欧债危机中风口浪尖上的两个国家,各自等待着一个能够带来稳定和信心的新政府。

希腊:技术官僚主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