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重间谍,孤独旅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艾哈迈德·艾尔·哈万(1937-2011)埃及双重间谍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刘芳

  一个人的命运究竟是何时注定的,我们不得而知。当苏伊士港口上的少年为生意学会七门语言的时候,或许已为日后跌宕起伏的人生埋下伏笔。

  艾哈迈德·艾尔·哈万(Ahmed El Hawan),这个生于1937年的埃及小伙,一不留神被战争与政治的大潮所裹挟,从苏伊士运河出发,一步步走向国际格局的核心。他的人生交织着一连串意象恢弘的关键词:正义与邪恶、战争与和平、信任与怀疑、忠诚与背叛⋯⋯乃至他原本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形象也就此隐去,全部代之以“007”一般脍炙人口的精彩传奇,以及一个更为人知的名字——戈马·阿尔·沙万(Gomaa Al Shawan)。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