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C时代的失意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约翰·欧佩尔(1925-2011)IBM公司前CEO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阮一峰

  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造就了一批光彩夺目、引领时代的企业家,如盖茨和乔布斯,他们吸引了大众的主要注意力。但在人们的视线之外,更多的是那些不适应技术发展、在新时代面前无所适从的失意者。2001年11月3日去世的IBM公司前CEO约翰·欧佩尔(John R. Opel),就是这样一个人。

  IBM公司是信息技术的巨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咨询公司、第二大软件公司和数据库公司。但IBM曾经有过一段非常艰难的岁月,连续几年出现严重亏损,面临倒闭危险。约翰·欧佩尔恰是那时IBM的负责人和主要决策者之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