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假面派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一座占地800多平方米、八层楼高的宋庆龄雕像日前现身河南郑州。这个包括雕像在内的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由河南宋基会“自筹”4亿元建设。不过,该基金会辩称,雕像不是宋庆龄,是黄河女儿。

  原来这是一场假面派对:此前该基金会一直以“继承宋庆龄遗志”为名募资,仅2010年捐赠收入就有10亿元(参见本刊2011年第36期封面报道“拯救慈善”)。作为基金会,他们放贷、建房、开矿、卖保险、做担保……是派对上的美酒太醉人吗?他们弄出这么大一个面具,结果却现了原形。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