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马路权贵”祁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如果不是贾维案东窗事发,属于祁力的又一个春天即将来临
2011年7月27日,北京西城区广安门南街道路东侧的咪表设备正在被拆除。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尽管受到贾维案冲击,但京联顺达新任总经理祁薇的名字,还是出现在了北京停车协会的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名单中。

  一位协会重要成员解释说,北京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京联顺达)掌管着北京大部分占道停车场经营,尽管其当家人祁力受到贾维案冲击,但协会也不能完全躲着这么大的企业。

  京城停车权贵祁力,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为何能迅速崛起?他又走过一个怎样的商业路径?为何能数次抓住关键资源?

  北京检方称,祁力因涉贾维案,将“另案处理”。祁力曾经经营的两大主营业务——路边停车位以及路边停车计费咪表,未来仍是北京市政交通中的焦点区域。此两领域如何推进改革,关系北京居民福祉,更关乎北京文明形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