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带反垄断阳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针对联通和电信的反垄断调查,推手不是中移动,不是广电,而是一群互联网专业人士和一家民营电信增值运营商?
2011年11月10日,上海,中国电信打出“宽带0元用”的广告。翁磊/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海丽 叶逗逗 赵何娟
 

  “不是中国移动,不是广电!这件事没有那么复杂的背景。”

  在接受财新《新世纪》采访时,一位接近调查的业内权威人士反复强调。

  但这很难让人相信。

  11月9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在中央电视台午间“新闻30分”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互联网接入市场的垄断行为展开调查。如调查属实,两家大型国企或面临数十亿元的罚款。

  消息令人震惊。自2008年《反垄断法》实施以来,这是执法机构第一次针对大型垄断国企展开调查。疑惑和猜测随即产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