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战”新闻老兵最后谢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安迪·鲁尼(1919-2011)美国记者、电视撰稿人、节目主持人
安迪· 鲁尼认为, 自己有义务不断地告诉信息匮乏者们世界万事的“真相”。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安替

  2011年10月2日,安迪·鲁尼(Andy Rooney)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做完《新闻60分》节目后,宣布退休。在最后一次他标志性的《安迪·鲁尼有话说》节目中,鲁尼回顾了自己的一生:“这个世界没有多少人像我这样幸运。高中时,我的英语老师说我写作很好,我就决定成为作家,至今已经以之为生70年。这相当不错。”

  退休一个月后,11月4日,鲁尼因治疗疾病引起并发症去世,享年92岁。

  他是少数到今年还活跃在新闻一线的“二战”记者。当牛津大学毕业生科林森在今年8月31日决定花六年时间用推特“直播”72年前的“二战”、提醒对历史淡漠的年轻人时,当年《星条旗报》随军记者鲁尼,还能直接回忆战时场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