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向保增长倾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中国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不过,有别于今年以控通胀为首要任务,明年稳增长的目标将得以提升
财政政策在继续发行赤字、扩张政府支出的同时,辅之以结构性减税措施,推动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转变。Kin Cheung/人民图片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长勇 于海荣
 

  按惯例,每年12月初前后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下一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目标。今年也不会例外。国庆节过后,为会议起草文件的工作小组即集中封闭。

  财新《新世纪》多方了解,2012年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不过,有别于今年以控通胀为首要任务,明年稳增长的目标将得以提升。

  高层的表态也印证了这一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上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发展。要继续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为当务之急。各国应根据本国情况实施适当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努力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增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