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城引中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合资公司准备为地方政府盖楼。绿城资金能否继续支持是最大挑战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险境中的绿城集团,正在与中国最大的“金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展开合作。财新《新世纪》近日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绿城正与中投公司深度接触,拟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国内房地产。中投公司和绿城双方均证实了这一消息。

  早在今年6月,绿城中国(03900.HK)就公告称,绿城房地产与绿城阳光、合资伙伴甲及乙,于今年6月3日订立协议,拟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四方股权分别为24%、6%、60%及10%。

  合资伙伴甲、乙是谁,公告并未披露,仅解释称,“甲为一家在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乙为一家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主要从事股权投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