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减赤失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长期减赤失利导致短期刺激难以施行,大选年解决分歧渺茫
无论新的减赤方案能否在2012年获得通过,如果增加税收和改革社会福利项目不能并举,都将招致来自政治光谱左右两端的群体攻击。Don Emmert/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
 

  美国减赤超级委员会的失败在所有人的意料当中。

  11月21日,由六位共和党国会议员和六位民主党议员组成的这一委员会经两小时的讨论后仍无法达成一致,在华尔街休市后宣布了减赤失败:“经过数月的艰苦工作和紧张商议,今天的结论是在最后期限前我们无法达成任何跨党派协议。”

  由于此前一天两党议员们就已经在各种媒体上相互指责对方应承担责任,双方在提高税收和改革社会福利项目的分歧没有任何妥协的迹象,市场更坚信此前的判断,虽还未获得最后确认,21日当天道琼斯指数下挫2.1%,标普500指数下跌1.9%。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