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漫漫谈判十八春秋 俄罗斯入世待落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杨诚曦

  11月10日,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工作组在日内瓦举行最后一次会议,通过俄“入世”最终文本。俄成为WTO成员只剩最后一步,即获得12月中旬召开的WTO部长级会议正式批准。

  俄罗斯是惟一尚未加入WTO的经济大国。俄1993年正式申请加入关贸总协定(GATT,WTO前身),1995年开始“入世”谈判。在其18年争取“入世”的漫漫长路上,曾多次宣布“即将入世”,但每次都因各种因素搁置下来。这次则不同,因为俄成功扫清了“入世”的两大障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