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皖豫丙肝暴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一度有所控制的丙肝疫情在皖豫两省大规模暴发,原因指向乡村诊室的不安全注射
2011年11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一名被感染儿童与母亲正在医院内等待复检结果。Alex/CFP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戴廉 实习记者 李红 王箐丰
 

  12月1日一早,安徽涡阳县新兴镇居民王莉莉和丈夫带着两个女儿赶到涡阳县人民医院。9时,在医院挂号处,等待排查丙型肝炎(下称丙肝)的老乡们已排起了长队。

  在过去的半个多月,每天涌入涡阳县人民医院做肝功能检查和血常规检查的人是平常的几十倍。王莉莉告诉财新《新世纪》,不到半个月前,村里大喇叭轮番广播,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知道最近在涡阳附近的河南省永城市马桥镇苗浅村卫生室“推过针”的人,要去检查是不是得上了丙肝。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豫皖丙肝疫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