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拼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做调查报道最大的风险是什么?答案是:无论你做了多少努力,取得了多大成功,最后仍有可能因某一个关键逻辑链条的缺失而功亏一篑。

  做调查报道最大的乐趣是什么?答案是:你经常会体会到绝处逢生、峰回路转的大起大落。这也是一种极致的人生体验。

  本期封面报道“张曙光的秘密”,即是这样一个过程。

  张曙光,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任职期间,与刘志军关系密切,被称为“中国高铁第一人”。自今年2月被停职审查后,张曙光就完全消失在公众视野中。纪检部门对他的调查秘而不宣,坊间则疯传他在海外有28亿美元存款。高铁事故频发伴随铁道部高官“落马”,揭开张曙光案秘密,对每一家媒体都具有巨大诱惑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