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2011年第4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一个典型的民营企业家如何与国家资源在市场化中整合的新模式——用北大的品牌拿地、拿资源、拿牌照(主要的资产增值模式),但注入民营企业家的规范治理。草莽江湖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演化到杠杆这些垄断资源。“利润有一半左右依赖一次性非经营性收入”,这些正是传统民营企业家所无法接触的垄断资源的价值!

  ——miaxis

  对于国企改制重生,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草莽主导下的改制,有掏空、有双赢、有双输。掏空之恶自不必提,而后两者都是基于市场化的结果,无可厚非。相比之下,权贵私有化才是真恶,却无法见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