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财政联盟当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财政联盟是任何维持欧元的长期方案的必要组成部分,欧元债券是其间接途径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本轮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欧洲大陆整体情况一度好于美国。原因在于欧盟大型银行持有的问题按揭证券要比美国银行少。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大多数其他欧盟国家——西班牙和爱尔兰除外——的房地产市场不像美国那么兴隆。

  不幸的是,欧盟银行的牢固外表只是幻觉,因为这些银行持有大量以欧元计价的希腊、葡萄牙、意大利以及其他经济较弱的欧盟国家的主权债务。欧盟银行持有如此大量经济较弱的欧盟国家的主权债务,是因为假定经济较强的欧盟国家不会允许任何以欧元发行的主权债务出现违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