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尚无变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现在判断银行监管思路转向太早,三项新监管工具推迟执行,皆因技术性问题
“尚主席没有将监管思路转向的意思。”一位银监会高层官员否认了外界关于新资本框架无限期推迟的说法。图为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CFP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赵静婷
 

  据高层人士透露,决策层给定银监会新任主席尚福林熟悉工作的期限为一个月。如今这一期限已过,面对外界认为相比前任并无变化的看法, 尚福林认为:这样很好。

  但这一趋势是否已然发生改变?数位接近银监会的人士向财新《新世纪》确认,银监会原定于2012年1月1日实施的四项监管新标准,除今年5月先行公布的杠杆率管理办法外,其它三项如资本充足率、拨贷比和流动性等指标均推迟执行。

  “尚主席没有将监管思路转向的意思。”针对外界条件反射式的推测,一位银监会高层官员首先否认了所谓新资本框架无限期推迟的说法,他告诉财新记者,“几项监管新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只是尚未走完相关程序,时间有些拉长,还要广泛听取意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