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伏寒冬最后的阳光地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逆变器成为本轮光伏寒冬里仅存的暖意,但这个子行业也难逃跨越式发展,然后光速般冗余的前车之鉴
日子“还不错”的是生产光伏逆变器的设备商们,这几乎是此轮行业冬天惟一有阳光照射到的地带。普拉提/CFP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12月7日,全球太阳能行业知名展会Intersolar首次来到中国,现场气氛却被一些参展人士评价为“和现在北京的天气一样寒冷”。

  设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展厅本就不大,参展商不足百家,国内光伏组件大厂更集体缺席。“真的是行业寒冬的缘故吧。”一位参展商向财新《新世纪》感叹,“不过我们今年的销售还不错。”

  日子“还不错”的,是生产光伏逆变器的设备商们。这几乎是此轮行业冬天中,惟一尚有阳光照射的地带。受益于组件价格的下降和国内标杆电价的出台,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功率调节器件,正在享受国内市场带来的利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